蜡蜡笔。

《王子与玫瑰》


大家都说王子病了。

好好的一个小伙子,成天待在玻璃花房内鼓捣玫瑰花,还遮掩着不让人瞧他的玫瑰花。
 
这可愁坏了老国王,头发一把一把地掉,没多久就秃成个地中海。

王子见父亲为自己秃成那般模样,心里实在是愧疚得不行,终于肯从花房里出来了。不过王子只要一完成当天的功课,又钻回花房里不肯出来。

宫里的人们对此议论纷纷。

面包师傅说王子病得太重啦,都病出幻觉哩!上回他去给王子送面包,看见王子在跟他种的玫瑰花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“呸呸呸,你乱说什么呢!”王子的侍女生气地瞪了眼面包师傅,师傅怏怏地向后一缩。小姑娘也没在意那么多,接过话题说到:“要我说,王子得的那叫相思病!自从邻国公主拜访后,王子就整天神魂不守,没多久就一头闷进花房,准是看上人家公主了!”

“我看未必,”新来的侍童神神秘秘地说,“上回王子让我送了些工具进去,大致上是些模具。王子身为男人用得到那些吗!我觉得王子是在花房里藏了女人!”

“女人为什么要藏起来!我看是藏了男人吧,否则也没必要瞒着大伙!”马房小弟激动得直拍大腿,迫不及待地发表言论。

众人争执不下,声音也越来越大,到最后竟成了场比谁声音大大赛。

路过的王子循声而来,蹲在草丛中偷听。这才知道他的行为产生了这么多的误解。

其实王子种植玫瑰花的目的只是为了吃到新鲜的玫瑰花饼。

上回邻国拜访,宴会上邻国公主跟他分享她亲手种植制作的玫瑰花饼的美味,这可馋坏了王子。好在邻国公主走之前将独门秘法留给了王子,这才有了王子钻进玻璃花房的行为。

至于面包师傅侍女侍童马房小弟议论的那些的确是事实,只不过有些出入。

对着玫瑰自言自语是因为希望通过语言的力量能让玫瑰早些开花;躲着不让人知道,是王子怕有人会窥视他的玫瑰花饼;至于金屋藏娇更是扯淡,那只是王子在按照邻国公主传授的方法制作玫瑰花饼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4)